这里轻白!最近在逆和健忘山,吃饭请走花市id春风至,写的东西lof一般都放不了就不在这里更咯

轻白

【扬州慢四合院/云洪/天灾】烛夜(上)

*写给楚留香鸿笺书泪开红大佬的cp文

*是云洪,但是害怕你们看不到就也打了洪云tag!!

*美好化

*本篇是剧情,下篇才会滴滴滴呜呜呜






“怎么?又开红了?”温润的男声伴着微晃的烛火,挟着一股寒风进入了这间屋子。


“嗯”斜倚在靠枕上的男人握着卷书,红衣似血,长发如瀑,衬得他眼角眉梢都是不尽的温柔,却并未向门口多瞧两眼。


“你也是闲的无聊,好好的好人不做,非要做坏人”来者关上门,冷风呼啸尽被挡在门外,只余残寒仍然萦绕周身。


“云天,你这话说的好像你自己也是个好人似的。”本徘徊于书本的眉眼忽然生动起来,挑挑眉望向门前的人。


“如何不是?洪水,这细细算来,我开红的次数可比你少的多。”


“当好人有什么意思?怎比当坏人来的刺激。”


云天笑了笑,没应话,只是朝洪水走来。


“其实自从开过红之后我就再没想做什么好人。被骂一次是骂,被骂两次也是骂,又有何分别?”洪水满足的笑了一下。开红的感觉,一个个生命从身边消失的感觉,真的很愉快啊,反正自己从来都只有一个人,一个人罢了。他对慢慢逼近的男人没有任何反应,只当是寻常事一般,瞥了他一眼,便又自顾自的看起书来。


“是无甚分别,可是我心疼啊。”云天坐到红衣男子旁边勾起嘴角。


“滚,别拿你那假笑对着我。”洪水拿书往云天身上一拍,想让他赶紧走人:“还有,你挡我光了。”


“就算是假笑,我也只对你一人这么笑过。”


“真的?”洪水放下手中的书,正坐起来“玲珑坊点香阁,那里的小姑娘小倌哪个没见你这么笑过?”说完还向云天投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,外加一个隐晦的笑。


“原来你瞧的这般清楚?你总是低着个头琢磨你手上的什么八卦盘,我还当你不关心我呢,当时可真是伤心极了,连那美人垂泪我都没心思看了。”


“...去你的。”洪水总算没忍住,踹了笑得像狐狸似的男人一脚,顺便翻了个白眼。


“还学会踹我了?看来是这几天开红开的你忘了自己姓什么了,需要我教教你么?”云天更靠近了一些,一只手撑在洪水身侧问道。


“教我?你能教我什么?”洪水没退,反凑近了一些,挑衅的目光毫不遮掩的映到了云天的眸中,“教我做人?教我怎么念自己的名字?还是...”手指缓缓上移,点了点面前男人的胸膛,“...教我那些说不得的东西?”嘴角笑的更张扬,如同黑夜萤火,冬日烈阳,连翻飞烛光也几乎湮灭在这笑容里。


云天刹那间失神。这笑容太过灿烂,连他嘴里说的那些话好像也变得极为单纯,没有那些意有所指。


洪水挑衅的笑了一声,退回身子,本想再拿起书,却是再拿不起来了。


“什么说不得的东西?”云天抓住了洪水的手腕。纤细洁白,难以想象在这双手下,曾血流成河。“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我还好意思不教教你么?”

评论(28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轻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